心门

“帕“”’嗒”,房门被父亲轻轻关上。自记事起,父亲关门便会如此,慢慢旋起把手,缓缓放松。若清风拂过欲摇未响的风铃。两声清晰又轻柔的声音之后,便是月辉洒落春夜的安宁与静谧。从孩提时光到青葱岁月,已不知经过多少次这样场景。

知了烦躁不安,房间里,那是我愤恨幼稚的争吵声“为什么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。”“为什么,我又做错了什么......”我在自己的世界里,用愤怒捉弄自己。父亲不语,只轻轻带上房门,“啪”“嗒”。清晰的锁扣声,如投入夏夜沉默海洋的小瓶子。它锁住了心事,带走了愤恨。那卷起的漩涡也终将会渐渐化解在沉沉睡意里。

风急,云遮。没有交谈,没有情绪。肃杀、紧张的气氛在空气里弥漫开来。无奈又无力,我却步转身,那阴影下的不安在颤抖着,说它想要挣脱。忽大忽小的伤感,欲言又止。我低头,埋藏心绪,轻轻旋开门,“啪”“嗒”,像已疲倦的秋叶缓缓落下,是尘埃落定的伤感与叹息。

漫漫冬夜,月儿也提前登上幕布。眺望远方,街灯闪烁,万家灯火通明。疲倦的归路人叩开家门,迎接盼望与热切的心在发烫。仿佛有股无形的力量,它告诉我,那陪我长大的声音,有春风化雨般的教导,有抚平创伤的慰藉,有我永远学不尽的,感激不尽的真挚情感......我将餐桌收拾了当,轻轻打开父母的房门,缓缓释手,似暖冬的雪花飘落蒸腾。而那冬夜里的花儿任这人来人往,它却在中央等着被唤醒,重新绽颜。

-Gsy

2018/9/21